上弦

wb id someonehowyouknow

圈地自萌 禁止搬运 所有内容皆为虚构

749局-楼兰篇

(本文历史线和人物情节纯属虚构 )



9月,楼兰遗址。


寂寥的罗布泊深处,竟是满目翠绿的竹林,绿意深深,景色醉人。


王俊凯团队和随行导演提前踩好点,正商量拍摄细节。这次需要拍摄的一个公益宣传片,筹备时间短也好拍。


“这您搭的景?”小凯讶异的拿起相机问道。


“嗨,哪能啊,那竹子天然长出来的,说来也奇怪,这沙漠怎么会长竹子呢?”


还是在新疆的沙漠之中。小凯的相机里,竹林密密麻麻向湖心弯折而生,把中心蔚蓝的罗布泊围住,美的像副水墨画。


小凯的状态不错,很快便拍完结束工作。


“助理留下,其他人休息去吧。”宝山也留了下来。


小凯对长弯的竹子非常感兴趣。他走近细心观察,发现围成一圈的竹叶尖齐齐指向西南方位,便拎相机继续往里走。


小凯蹲在地上在挖沙子,助理和宝山紧跟而后一起挖。


“相机里的这快地,怎么是模糊的。”小凯挖着,小声嘀咕。


“这是什么?”还真被他们挖到东西了。


只见金黄流沙之下,浅埋一层层包裹的空心球,球含九孔,孔下还有孔,孔孔相连却互不相通。这球的外表洁白如冷玉,入手却温润柔软。


“鬼工球?”宝山皱眉疑道,他之前干过博物馆的保安,便觉得这球的花纹不对劲,“小凯,我们走吧。”


“等等。”小凯着迷的盯着球孔的花纹,手指沿着缝隙描摹,爱不释手。


“好神秘的纹路...”三人突然闻见一阵藏香的味道,眼前的世界被香气撕扯,一股引力猛烈的向三人袭来,宝山心里一惊,急忙狠命扯住王俊凯的衣角。


助理也反应过来,大声高喊,“小凯小心!”


可哪里还有他的影子。


助理急得满头冒汗,指向视野前方突现的古国,“小凯在那!”宝山也发现了,神色凝重的对助理道,“我进去找他,你赶紧上报文化局,这地方必须封锁。” 


在助理担忧的目光下,宝山毅然的踏进海市蜃楼之中,不见踪影。

  

.....


公元176年,楼兰。


小凯迷蒙的睁开眼,“宝山,宝山?”


他从床上起身,警惕的环视一周,发现这地方哪里都奇怪,包括他自己。


他的衣服遍布动物皮毛,柔软干净。腰带由未知植物根茎编织而成,其间夹杂几块干净的布衣,各色元素交杂混合,色彩绚烂。


他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脸,松了一大口气,又舔了圈嘴,发现虎牙好像变尖了。


还好还好,脸在江山在...回去还得拍戏呢...

“阿弟,你醒了!”


眼前女子约摸二十出头,穿的和他差不多,头上的帽子由动物翎羽制成,十分华丽。她的瓜子脸上一双稍长些的杏核眼和柳叶眉清秀极了,直挺的鼻尖下是弯弯的菱角嘴,嘴角还挂有明显的小酒窝,面色殷红,明媚动人。


“咳咳....”小凯并不知该如何回应。这女孩看起来十分眼熟,是在哪里见过呢...她是自己的姐姐吗,难道他穿越了?


“阿姐。”小凯试探道。


女子美目含泪,伸出双臂想要搂他的肩,“你不生阿姐的气了?”


小凯条件反射的躲过,女子身形一僵,手和身子都缩了回去。


“..罢了,你理当怪我。”她长叹一声,交代一会儿侍从送饭过来,“你多吃些。”


这阿姐哭的还挺美,比他现代见过的所有女明星都美。

  

但她的眼神闪躲,应该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


小凯站起身想出去探探,却发现门外不远处有士兵把守,手握重锤,锤心直指向他的门口。


士兵的服饰简陋,看来刚才的女子地位不低...


他只好坐在桌案旁,等着侍从送饭。


对了,他的手机呢,宝山和助理跟来了吗,如果有手机,起码能联系上熟人...


小凯在床上一番摸索,在床缝找到了手机。


居然还有电。


小凯立刻给宝山和助理发消息,“我还好。你们怎么样了,都在哪?”


宝山回的挺快,“报告老板,我俩已进入鬼工球的球心界。助理没进来,他去上报了。”


“球心界?”他只记得他摸那球的纹路。小凯想要问问清楚,敲门声恰好响起。


“进。”小凯把手机静音藏好,打发走了侍从。


送进来的吃食有烤肉水果7和葡萄酒。


等确认侍从走远后,小凯好奇的问宝山,“球心界是什么意思?”


“球心届是鬼工球的孔洞,洞头洞尾不相连,一洞一世界。我以前听我师傅说过,这洞内人误入也没事,只要经历完一遍世界的流程便可出洞。”


“你师傅好厉害。也就是说类似剧本杀的意思?”小凯轻松一笑。


“没错。”宝山在楼兰城外的一家马厩回道,“你在哪里,我去找你。”去保护你。


宝山心想,一日保镖终身保镖,哪里有凯子哪里就有我。


“我还不知道...门外有士兵,等阿姐来了我试探下。”


二人聊了很久,和宝山多次确认身处楼兰后,小凯惊讶道,“她不会是楼兰美女吧?”


“可能是。”宝山嘱咐道,“一切多加小心。”


“放心吧,你也要注意安全。”二人聊了几句,打算先按兵不动,明日在联系。


...


21世纪,罗布泊。


一列神秘车队驶入楼兰遗址,文旅局宣布无限期封锁,旅客不得进入。

车内,坐满了749局的外派员和文旅局的专家。凯子助理夹在大佬们中间,紧张又担忧。


“他给我发信息了!”助理举起手机激动的喊,“太好了...”


“来,您放轻松,交给我吧。”外派员接过手机,是一堆乱码。


“袁老,您看这?”满头白发的老人看向那串代码,“磁场互斥,这娃娃没事。”


助理如释重负的拍拍胸口,差点哭出来。


....


第二日,楼兰主城。


阿姐并没有来,小凯不想等了。


他推门而出,守卫垂首以石锤相拦,“王子殿下,请留步。”


好家伙,他还是个王子。


“放肆。”小凯凛冽眯起双眸,面若寒冰。


守卫不敢造次,双双跪下。


小凯大步流星的往前走。


想不到这楼兰古城,竟绚丽奢靡至此。


高低起伏的神圣佛塔紧邻而立,外墙披满彩色的羽毛和垂落丝绸做的流苏,流苏鳞次栉比,金碧辉煌,竟被拼凑成了佛像的壁画。左右的佛像开路,延展至中心区的神女像,神女像护着中央的半球型楼宇。楼兰虽身处沙漠腹地,却无丝毫的沙尘泥土味儿,空气中满溢藏香的神秘气息。


这味道,和鬼工球的味道十分相似。


看来鬼工球很可能在楼兰古城疆域。只要找到鬼工球...


“阿弟,你怎在这?”楼兰公主慌张的望着他,“快快,躲进去!”


她着急的把小凯往轿里推,小凯推辞道,“阿姐,无事。”


楼兰公主震惊的望着他,“你可想好了?”


“想好了。”反正顺着故事线走便是。


阿姐挽住他的胳膊,亲密的和他咬耳朵,“让你代我出嫁,你可还怨我?”


“....不怨。”这楼兰公主玩的够花的,他可是男的啊。

  

“上回你扮做女装,引得几国王子争风吃醋大打出手,柔然国主送了三百万两黄金为聘。”

“是,是吗...”小凯听的嘴角直抽抽。


“阿爹不想收,阿姐也帮你回绝。那柔然王见我便知晓你真实男子身份,以两国相交不诚为由,竟威胁你跟他走,”说到此处,楼兰公主泫然欲泣,“你因而气我,要离家出走。”


“然后呢?”凯子听上瘾了。


“然后,你跑到大殿一番劝解,柔然王当场追加七百万两黄金,皆赠你一人。”


“我说了什么?”小凯觉得头有点疼。


阿姐吞了口口水,模仿他当时的小动作声情并茂的朗诵道,“尔等小国,区区三百万,也想娶我楼兰王子。”


柔然国主道,“加五百。”


“呵。”


“再加二百。一共一千,嫁不嫁。”


“成交。”


“阿弟,你一番讨价还价,爽快应允柔然国主,明日便是你二人的婚期。”


“我...可真行。”小凯快速消化即将要拿的剧本,推辞掉和楼兰公主一起试喜服,先行回房。


这都什么跟什么呀...这楼兰古国如此奢华,怎的培养出个小财迷,说卖就卖了。


好烦呀...


鬼工球下落不明,得加快寻找鬼工球的脚步。


“宝山,明天我出嫁,我会下令让守卫放松,你趁机混进来吧。”

“你说啥?”宝山瞳孔震惊,不知如何接话。


“明天你就知道了。我明天忙,先睡了。”


宝山以为凯子说错话,赶忙回道,“忙点好,忙点好啊。”

...


第二日晨。


楼兰国风开放,民风热烈爽朗,百姓安居乐业。在楼兰子民心里,王子出嫁是值得举国欢庆的头等大事。


毕竟整个楼兰都知晓,他们的王子有多美。


.....



21世纪,749局未知领域研究中心。


“只有连山镜能探鬼工球内的过往,不过还得层层审批,袁老,有劳您出马,和我走一趟北京。”外派员热切的求助。


“连山镜,在我这哪。”袁老乐呵呵的从包里掏出来一面脏兮兮的模糊圆盘,放到桌上。“把窗帘拉上。”


外派员惊喜的无可言表,连山镜乃未公开的国宝重器,他今日终于有缘一见。


连山镜内,美人和君王,正在大婚。


.....



楼兰婚宴。


小凯身着敦煌风的婚服,墨色长发高高束起飞仙髻,青色丝绸垂落而下,搭配飘然欲飞的红绸锦缎,美得仿若天间神女。


宝山混进人群中,惊艳的说不出话,那绝世美人,真的是他家凯宝...


这楼兰人的化妆师手法可真不赖,看来凯子粉骂的对,那袁华和于畅是真的废物本废啊....


待球心界终止之时,他高低得跟人家楼兰手艺人学两招再走。




.....



柔然王戴着金丝面具,柔情蜜意的看着他。


小凯看着对方笑意满满的眼,高挺的鼻梁和瘦削的下巴轮廓,觉得他高低算个帅比,自己也不算吃亏。


“可愿随我走?”柔然王温柔的伸出一只手,欲牵他上骄。


小凯甜美微笑点头回应,温柔的把手伸向男人。


在两只手即将触碰到的刹那,空中闪现一黑衣刺客,对着美人拦腰一抱。


仙气四溢的大婚嫁衣被利剑挑逗意味的划破,刺啦一声,裂开了个大口子。


小凯反应不及,顿时春 光乍泄。一侧的锁骨和纤腰,暴露在众人视野之下。


台下人尖叫声此起彼伏,有老人小孩害怕的逃跑,也有猥琐的视线盯着他白皙的侧身不放。


黑衣人向柔然王洒了一大把药粉,“哈哈哈,无知小儿,此等艳福,还是由我来消受吧!”


白雾渐浓,黑衣人轻功极高,转瞬间,美人已被劫走。


柔然王双目赤红,捡起台下小凯被撕落的衣领攥紧,抬剑道,“给我追!”


“今日之事,若敢外传,杀无赦!”


....


山洞里。


黑衣人把小凯放落一旁,便要离去。


“你冷吗。”小凯无语,你不冷我冷啊。


美人搓着双臂,冷的直发抖。


“你不怕我?”黑衣人问道。


“吓不死,但会冷死。”小凯翻了个白眼。


黑衣人不理,竟直走出山洞,找了一堆干柴回来。


他摘下面具,一张帅气熟悉的脸暴露在小凯面前。


小凯惊讶道,“帆哥..”不,不是郭帆。应该是年轻的楼兰刺客版郭帆。这男人看自己的眼神陌生的很。


“我奉命而来。要你的人是我主上。”黑衣人正认真烤火。


看男人一本正经,小凯偏要逗弄他。“把衣服脱了。”


“既然我是你主子的人,也是你的主子。主子的话,你敢不听?”小凯高抬着下巴发号施令。


眼前的美人衣衫不整,额角一层薄汗,头发凌乱的散开,露一半身子冻的蜷起。


黑衣人凑近他,盯着他的唇,俯身缓慢的脱。


小凯没躲,互盯而已,谁怕谁。


燃烧的柴火掩映的山洞内,不知谁的呼吸加快,先乱了节奏。


脱下层外衣,他竟还要往下脱。


“停!”小凯扯下黑衣人的外衣牢牢包裹住自己。“我要睡了,你出去守夜。”


男人浅笑一下,走了出去。


.....



宝山跑的呼哧带喘,他背着背包,包里的望远镜也被带进了球心界。他手举望远镜紧紧的盯着空中的黑衣人,从白天追到黑夜。


他不能找不到他要保护的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走到了林间,寻得二人的踪迹。


宝山收紧身侧的刀,打算出其不意的刺杀黑衣人。


如今的世界线终归会变成一片虚无,杀一两个人,并不碍事。


在这个世界,他一定要杀光伤害过凯宝的人。


寂静的夜,山洞内外的人困的昏昏欲睡。



宝山猫腰匍匐前进,距离黑衣人越来越近,突觉剑光一闪,他的脖子被抵住冰寒的剑刃。


毕竟是楼兰的刺客,武功高的很。黑衣人其实早听到宝山的动静,在装睡钓鱼。


宝山没躲,脖间点点血丝渗出。他毫无畏惧的直视黑衣人,“放了他。”


“柔然人?”剑刃无情,竟又逼近三分。


“别动他!”小凯神色慌乱的向他跑过来。


“他是我的人!”小凯一手虚握剑刃,翻转手腕凑上去假意威胁,“你还想不想拿我交差?”


剑芒一闪,黑衣人收回剑,逐渐走远。


他收剑速度太快,吓得宝山紧闭双眼,以为自己小命不保。


小凯擦了擦宝山的冷汗,帮他包扎,“宝山,遇事别冲动,这人目前想利用我,他武功太高,想要脱逃,得从长计议。”


“行,我听你的。”宝山见他无大碍,便放下心来。


.....


另一边,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长河,749局一楼。


众人围着连山镜一通讨论。


“鬼工球的自主意识在引领他们相遇。”


“你的意思,是他们会相爱?”


“那可未必。那大明星什么人没见过,岂会载在无名氏手里。”


“鬼工球选中的人,可不是无名氏那么简单。”


.....


楼兰城外。


黑衣人耐心的等在原地,手握柳条,于河边夜钓。


小凯和宝山坐在山洞旁搭火烤鱼。


“他和郭导长得一模一样。”小凯悄咪咪的和宝山说。


“什么!”宝山惊讶道,“那他不是郭导本人吧?”


“当然不是。”小凯一乐。要真的是就好了,他和郭帆关系匪浅。


纠缠么...长得像,品味也差不多吧,要不用用美人计吧。


小凯交代宝山去远点的地方守夜,如果有人来追,便互发信息提醒。


今夜,他有要事要做。


....... 



今夜似乎格外漫长。


.....


749局研究室。


“这段为啥马赛克了,离谱离谱离大谱!”


“咳咳,国之重宝,不容玷污。”...玷污是编的,还不是749局里的异能人士干的。不马赛克难道真给你现场直播吗,让在座大佬的面子往哪搁。


“仔细看,别想东想西,关键剧情要到了。”


虽然看不清,可听得见呀。美人的叫声实在好听,直勾的在座的年轻男同志起身往外走。


袁老缓缓摇头,认真记录情节的发展和对话,试图发现让他们回来的线索。


...


第三日晨。


宝山拎了只肥美的野兔回来。


帆王坐在河边野钓。


宝山欲往山洞里走,他想看看小凯吃没吃亏。


“留步。”帆王冷淡道,“他刚睡。”


宝山心里五味杂陈,凯宝又被郭帆给吃干抹净。怎么穿个越都逃不过去,真是绝绝子。


穿个越,自己还是灯泡保安的命。



“有劳。”宝山把野兔一扔也不想帮烤了,烤个犊子!他得缓解下心塞,昨晚没睡好,补觉去。



...


山洞内,累惨了的小凯被阵阵烤肉的香气叫醒。


好香.....好饿.....


嘴巴好疼...哪里都好疼....


小凯恍惚的眨两下眼,“...混账...”他强撑着站起身,双腿没劲,却又无力的倒下。


帆王闻声而至,目光悠悠的望过来。


“抱我。”小凯委屈的噘嘴。


男人很快俯身正面捞起他,还没站直身体,却故意松开手。


“哎!”小凯吓一跳,因突然的失重感而吓得手脚并用,八爪鱼样的死死的缠在男人腰间。


小凯愤愤的控诉,“过分!”昨夜把他翻来覆去尝一遍还不够,一大早还要吓唬他吃豆腐。


二人的距离越来越近,近到小凯闭上眼。


“出来吃饭,不吃我都吃了啊!”宝山给烤兔扇着风,不耐烦的催。


小凯猛的推开帆王从他身上跳下径直起身,踉跄的往外走。“来啦!”


兔肉烤的金黄酥脆,宝山递过来一条肥美的兔腿,心疼的看着小凯道,“多吃点。”


凯宝脖颈之间全是啃咬的吻痕,那个臭男人...就是这么对自家宝子的,真是要被活活气死。


小凯接过,大口的吃了起来,饿的狠了,吃的狼吞虎咽的。


宝山没给帆王留多少烤兔肉。



.....


用饭后,三人走水路前往银羌城。


岸边风景不错,漫山遍野的盎然绿意,生机满满,像极了热带雨林。


小凯的发丝随风而动,垂下眼帘遮住思绪。


这里的生活虽然惊险刺激,但并非他的家乡。


他有点想回家,想他的剧组生活,想他的舞台和粉丝们。过两天有见面会,他为此排练许久,还特意准备了一支民族风的舞蹈solo。


他不想让粉丝失望。


帆王在假寐。小凯小声问宝山,“鬼工球的下落,你有何消息?”


宝山压低声线道,“在银羌国。”


小凯和宝山相视而笑,真好,路线歪打正着的走对了。二人打算先找到鬼工球的线索。


帆王内力深厚,将二人一切动作尽收眼底。鬼工球么...可有好戏看了。


男人瞄了一眼小凯,唇角勾起,低低的笑了起来。


“啊欠!”船尾的小凯突然打了个喷嚏。


一定是粉丝太想他想的...

.



不出半时辰,便到了银羌国。


奇异的是,银羌国坐落孤岛之上,孤岛旁围绕一圈翠绿弯竹,竹林外居然是茫茫黄沙。


小凯和宝山欣喜对视,心底暗道,想必鬼工球就在此地。


一道危桥横在三人前方,桥身狭窄,桥下水流湍急,似是有暗河流过。“拉住。”小凯乖巧的扯住男人衣袖。宝山的平衡力不错,孤身站于桥上,也不显慌张。


三人亦步亦趋走过了桥。


影卫站在两排,齐刷刷下跪。


“恭迎帆王殿下。”


帆王牵着小凯向众人道,“见他如见本王。”


“是!”


这银羌国的外桥虽破败,内里竟别有洞天,山水花鸟无一不缺。


宝山难以置信的指向两侧的树

,“那树结的果是不是鬼工球?”


只见一颗粗壮的参天大树贯穿岛屿,枝条相接处挂满了银色的小球球。


小凯满目惊叹,欲走进查看,被宝山摇头制止。


鬼工球在悠悠旋转。


“此乃我族圣果。”帆王见二人迟疑,“凡人吸食后,可提升修为。”


“能成仙?”小凯哑然一笑。


“分人,也有成妖的。”帆王眼带几分笑意的回。


“....”小凯黑亮的瞳孔一缩,愣在原地。那他如果回去的话,会不会随机更改属性?


帆王带领小凯和宝山行至主宫大殿,殿内陈设简单,大多雕饰由树木而制,粗狂不羁,稍显凌乱,远比不过楼兰的奢华之风。


难怪他想要黄金。


大殿角落设一屏风,以鬼工球为饰。


“拜见主上。”帆王微微颔首,直膝而立。


“咳咳...”屏风后传来年轻但病态的喘咳声。


“...孽障...退下....咳... 咳...”咳声中断,像是气的上不来气。


小凯默默抿嘴,这帆王明显架空了银羌国国主,他也不表明真实身份,让楼兰和柔然的人往何处寻他。


银羌国小小孤岛,前国主吊着一口气,是谁给他的勇气敢劫楼兰王子。


他想到那颗妖异的树和鬼工球。帆王带他来此,肯定在打什么歪主意。


既然已到鬼工球腹地,就一定找的到能带他回去的球。


管他成妖还是仙,他不怕。


他向来相信事在人为,人定胜天。


.....


21世纪,749局。


“鬼工球居然有生物体征。”


“是啊,这实在颠覆了我对天朝文物的看法。”


“可银羌国史书中毫无记载。会不会被灭族了?”


“未必。球心届一洞一世界,既然鬼工球有生命,那便有意识,意识决定思维,思维下的想象拥有空间体的一切被延续的可能。”


“怎么个延续法。”


“如果我没想错的话,那个带领俩现代人进楼兰的鬼工球,是活的,现在他们没回来,是鬼工球不想让他们回来。”


“有趣有趣。看来鬼工球更喜欢楼兰和银羌啊。”


“谁不喜欢。你看袁老,看树上的小球时,俩眼直放光。”


“行了行了,认真记录,不许瞎聊。”


....


银羌国大殿,宴会。


帆王坐于高位,楼着小凯的腰不让他动。


一众大臣互相吹捧品酒,台下芸芸美人载歌且舞,素手轻弹球型月器,热切目光时不时的眺望台上的人。


小凯坐在帆王腿上,羞的小脸泛红。

...因他身披一身银羌族舞姬的衣裙,下裙薄透,性感至极:纤细腰线大胆外露,上半身仅凭抹胸堪堪围住,从身侧视角看,美人纤直白皙的大腿尽收男人眼底。


这身衣服,放到现代那也是相当炸裂。


当着一堆人的面,帆王对他又摸 又抱,大手肆无忌惮的在他腿上流连。


为了不被拆穿楼兰王子身份,他只得隐忍。


还好他戴了面纱。


“帆王殿下看中的美人,果真曼妙无比。”油腻男色眯眯的盯着他的腰腿看。


台下的臣子不知何时,目光全都凝在了小凯上。


“本王与爱妃明日大婚。”小凯一惊,想出声反驳却被狠掐了下腰,疼的他直嘶嘶。


“哈哈哈,恭喜帆王!”众臣接连恭贺。


“我银羌一族,历年来的婚宴习俗,乃是新郎大婚前为族人献舞。”


“不知帆王妃,可愿为我银羌一族祈福?”说话的老人满头白发,颤颤巍巍的,很是激动。


老人德高望重,并无恶意。银羌族向来信仰族规,恪守习俗。帆王挑眉一笑,“全凭爱妃做主。”


小凯一笑,对宝山使了个眼色,宝山心领神会。


“请殿下稍后。”小凯轻飘飘的从帆王腿上挪下,微微俯身行礼。


只见他接过宝山递来的一方形小盒,打开盒子,在眼尾下方轻轻涂抹。


他在鱼儿样的眼尾化落一滴蓝色的泪珠。


小凯低低的吟唱着,他站在高台凌空而舞,下裙的绯色薄纱随风扬起,美妙灵动。他如鹤般高昂着头,向空中伸展双臂,而后又飞身下腰,回首举步,望着天空,接着虚空的雨珠,缓慢下落。


大殿中央,他的身体随低哼的韵律起伏,舞姿翩翩,美人神态却越发清冷,像高傲的神在为凡人祈福,不染世俗。


突然,低哼声变重,美人舞姿从柔美的自然感化为沙场兵戎相见的力量感。一会儿像轻捷飞身的燕子,一会儿像柔曲游走的神龙。


他竟舞出了百变姿态。


一舞结束,美人单膝跪地,俯首致谢,他下跪时,飘扬的裙纱如凤翼往斜上方飞去,仙气四溢。


珠帘面纱下,美人的鼻尖溢出几丝薄汗,令本不牢固的点点珠帘向下滑脱。


帆王飞身而起,将美人抱紧,头脸牢牢摁在怀里。


“爱妃累了,都退下。”


众臣皆散,宝山翻了个白眼,无语的离去。


“放开...”他抱的太紧,小凯有些热。刚才的舞本是为粉丝准备的。


舞蹈他特意让团队请民族舞大师改编,将民族舞和山海经里的兵舞元素互相融合,层层递进,圣洁而神秘。


没想到第一次正式表演,是在球心届的银羌国...


男人抱着他,飞掠致鬼工树顶。


粗壮的树干背后,竟空置一精致的木屋,屋内床榻桌椅陈列整齐,很是温馨。


“除了本王,你是第二个来这儿的人。”


小凯新奇的摸树壁,触手温润柔软,完全不像外表粗糙的老树皮。感觉和他在罗布泊摸的鬼工球手感一般无二。


“活的?”他手下的树皮鼓起小气泡,消散于无形。


“算是。”帆王双手结印,凌空起势道,“以我之契,攻予连山。开!”


“哇靠,酷毙了..”小凯被他帅的一愣一愣的,原来古人修仙是真的,他这趟可算没白来....


小凯刚摸过的树壁裂开一方寸之镜,镜内,是一颗柔弱的小鬼工球苗。


“...送我的?”小凯欣喜道。


“...莫要胡言乱语。”帆王道,“本王听闻,你对我银羌族的鬼工球颇有兴趣,观此连山镜,一看便知。”


“..多谢。”小凯正襟危坐,静观其变。



连山镜内,狂风突临,脆弱的小球苗奄奄一息。


一个小男孩跌跌撞撞的跑过来,发现了小球苗。偏偏豆大的雨点噼啪降落,男孩护着小球苗往家跑,跑的太急摔了一大跤,他的掌心破皮,流了血。


猩红的鲜血流进小球苗的纹路里,原本奄奄一息的球苗滚了一个圈,甩了甩满球的水珠,转瞬间变换出一支扁叶,为男孩挡风遮雨。


小凯见及此,心思一动,他想明白了。罗布泊那日,他为粉丝见面会日夜弹吉他的手被琴弦擦的破皮,想必是他的血流进鬼工球纹路之内,才不小心开启的球心届。


竟如此巧合...



“那男孩是你。”小凯淡然道。


帆王笑着环住他的身子,“我把我最大的秘密交付与你。”


男人俯身tian yao他的耳垂,湿 热的气息吐在他耳廓,“嫁给我,做我的王妃。”


小凯往前挪身子,偏被男人往后箍紧。


“...现在不是么?”小凯回眸戏弄一笑。


帆王沾染情 yu的双眸盯着他,缠绵索吻。


男人拿起桌上的酒,以吻喂入美人口中。    摇世界在颠覆,喷涌而

云雨初歇之时,已是日上    


小凯拼着最后一丝清醒,跟帆王提了要鬼工球的要求。


帆王爽快应允。


果然不管什么男人,吹枕边风最管用。


小凯睡了足足一整天。


“醒了?”帆王坐于树桌旁望着他。


这一觉恍然如梦,越睡越累,手腕越发疼的厉害。


小凯反复观察自己的手,怎么跟输液后的疼感那么像。


“给,鬼工球。”帆王递过一枚雅典古盒。


小凯激动的凑近看,这球和他进罗布泊的一模一样。太好了,有了它,便能回去了!


“谢谢!”自打来这后,这两个字是他最真心的话。


“你听本王说完,再决定道谢与否。”


“...昨夜,出了点事。”帆王垂眸幽幽的说。


....


昨夜,银羌夜宴之时。


银羌暗卫前来禀报,柔然楼兰两国已查明楼兰王子的下落,在桥外激烈厮杀。


帆王早有布局,按兵不动。


二人在树屋情浓之际,楼兰和柔然的士兵已杀入银羌族。


“大胆妖族,还不速速交还我楼兰王子!”


一个和小凯长相一模一样的“人”,被银羌暗卫丢入两国人马手里。


“楼兰王子来银羌游历,我银羌族不嫌他叨扰,烦请您两国将他带回。”银羌暗卫恭顺高声道。


“你,你放屁!”柔然士兵气的脸红脖子粗,“银羌国主当众抢我柔然王妃,这笔账,我现在就跟你们算清楚!”


刹那间,银羌族的鬼工球个个杀机四溢,围绕两国士兵之外,在逐渐缩短包围圈。


“何方妖法?”两国暗卫看的发毛。


一个鬼工球悄然接近最外圈的柔然侍卫,刺啦一声,活生生的壮汉被吸进鬼工树根之内,化为齑粉。


两国侍卫见此,都被吓了一跳。银羌一族四海传言穷酸破败,是何时有了此等妖物的!


“罢了,我国王子平安无恙,带人先撤。”楼兰人决定不再纠缠。


柔然侍卫万般不甘,咬牙而退。


一场几国之间的闹剧轰然结束。


.....


树屋上,爱欲声响渐弱,云消雨散之时。


小凯睡得香甜。一根鬼工球的纤细树根插进他的血脉里吸食血液。


帆王操纵着流速,双眼变红。


那个假楼兰王子,是他以鬼工球之力而化。鬼工球只需吸食血液,便能为他所用,操控傀儡术。


帆王猩红的眼透过楼兰傀儡,窥私到两国侍卫的纷争。


“柔然王妃当然跟我们回柔然!若回楼兰,你把我柔然的面子往哪搁!”


“大婚之礼未成,楼兰王子未嫁,何来的柔然王妃?”


“你说什么!”柔然侍卫目眦欲裂,“为寻王妃,我族侍卫枉死,就由你来血债血偿!”


说罢,便拔剑相向。


刀光剑影,一时间混乱不堪。


噗嗤一声,楼兰侍卫口吐鲜血,死不瞑目。


只见楼兰王子诡异的紧闭双目,单手举刀,插入护送他的楼兰侍卫心口。


“为何....”侍卫死死瞪着眼,踉跄跌入银羌河。


一刀,两刀,三刀,刀刀致命。


刚刚还耀武扬威的柔然侍卫吓的语调发颤,“跑,快跑啊!”


楼兰王子缓缓睁开美丽的桃花眸,柔软的笑开,把刀捅向最后一个柔然侍卫。


两国人马,一个不留。



宝山躲在银羌国的草丛内,看的心底发颤,不对,那绝不是他家小凯。


......


“说完了?”小凯平静的对帆王道。


“是。”帆王身资优雅的品茗。


帆王淡淡的道,“婚宴晚上开始,喜服的样式...”


“啪!”小凯募的扇了他一巴掌。


“本楼兰王子,从不缺男人。”


“你什么意思。”帆王舔了下出血的嘴角,笑的邪佞。


“您另娶他人吧。”小凯转身欲走,他突然觉得有点恶心。


傀儡回来了,安静的站在树下。


小凯看着满身满脸血的另一个自己,对着树在干呕。



“昨夜的合欢酒中,有我银羌族的生子秘药。本王...心悦于你。”


“什么!”小凯震惊的盯着他,“疯子。”


他连忙用手指扣喉咙。


帆王面沉如水,“为何不愿生。”


生你妈!你怎么不自己生!


小凯吐不出来,越想越气,气的把什么话都挑明了。


“你真当我蠢?你取我热血,以妖法塑我替身,骗了楼兰柔然两国鹬蚌相争。钱权美色,你三分全占!”小凯气的发抖,想到无辜死去的两国侍卫,他便心里不忍。


“那又如何。”帆王冷静的轻撇他一眼,“我的便是你的,本王不会苛待你。”


小凯冷笑着回,“我不稀罕。”话音未落便要出门。


“宝山无恙,你不必担忧。”帆王慢条斯理的打量他凝住的背影。


言下之意,竟是以宝山相要挟。男人起身离去。


小凯不知宝山在哪,打算先离开这里再说,“我不住这,树屋太高了。”


“好。”帆王依他,给他换到偏殿内。


小凯等帆王走后,玩着鬼工球盒,忧思不已。


手机,对了,他有手机啊!来到这才短短几日光景,却像是过了许久了。幸好到罗布泊那日助理提前帮二人手机充足了电。


他在包袱里摸到了包裹的手机,悄悄和宝山发信息。


一看才知道好多条未读。


“sos”

“帆王发大疯,造出个你的克隆人来”

“他从树上哐叽一下子蹦下来差点摔个大马趴 拉拉个脸 亲了口克隆人 估计嫌味儿不对 转头拿克隆人给鬼工树施肥 个死变态”

“我躲在草丛里 ”

“我被抓了 在西南偏殿”

“吃的还行 有酒有肉”

“你吃了吗凯子 图片.jpg”

“你不会真的要嫁给基佬当王妃吧”

“咱俩咋出去啊凯子”

“你不会把握忘了吧”

....


小凯无奈道,“我刚想起我有手机,我被关偏殿了。”

“他要娶我,让我给他生孩子。”


宝山打字打的噼里啪啦,“他有毛病吧,脑子不好使。”

“我挖地道呢,你等着我。”


小凯无语,“你别挖了,门外鬼工球树根那么深,万一你挖到它了怎么办,”


“也是。还是算了吧。要不凯子你使使美人计,把他迷晕试试呢?”宝山想来想去,只想到了这招。


“...行吧,只能这样了。”不然能怎么办呢,唉...他这张脸,搁现代当明星,搁古代咋就当王妃,什么命啊。


小凯对着镜子精心梳妆,可劲倒腾,可是古人的头发太长了,他越疏越乱越折腾越烦,把自己搞得一身汗,只得喊门外的人送浴桶和花瓣进来。


洗个澡吧,身上全是男人昨夜留下的痕迹,黏糊糊的不爽利。


他裸着身子泡在花瓣水里,心里凄凉的飘过层以色侍人,不能长久的弹幕。


就像有的粉丝,喜欢他绝美的样子,不接受他赶通告后熬夜累水肿的样子。

所有流于表面的爱,最终都会消失的。


有点困,他轻轻的拍拍脸,歪头睡着了。


帆王推门而入,一进来便见到美人泡在浴桶里睡着的一幕,心里郁闷的结一下子全消了。


小凯长发凌乱的打结,被男人拿木梳,一丝一缕的疏好。


帆王轻柔的抱着他,帮他擦干身子裹好毯子放到床上。


小凯早就醒了。

“别走。”他双眼含泪,小声啜泣道,“回不去楼兰,我能去哪呢。”


“你还有我。”男人心疼的安抚,亲吻他的眼泪。

“莫哭。”

“宝山从小护我长大,我要见到他。”小凯心里盘算着,老子表演系的最不怕的就是表演,你不让我见宝山,我天天哭给你看。


“好。”帆王眉头紧皱,轻拍着他的背,柔声哄道,“明日便放宝山自由。”

“当真?”小凯的眼泪仍在不要钱似的流,很是怀疑。

“当真。”帆王看着他的泪,无奈轻叹道,“别闹了,睡吧。”


小凯哭够了,迷迷糊糊的缩进男人怀里,沉沉睡去。


....


第二日晨。


两人亲密无间的拥抱缠绕,密不可分,像一对真正的爱侣。


小凯把帆王往外推,“嘶..”他的发尾被男人的长发缠住,勒的好疼。

帆王笑道,“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这男人怎么回事,变这么肉麻。


“快起来,再不起我滋你身上!”小凯小声威胁,张牙舞爪的像炸毛猫咪一样。


帆王似笑非笑道,“为夫愿意。”


男人笑的轻松肆意,好看的紧。


小凯的脸微微泛红,竟自跑下去。


帆王目送他远去的背影,心底欢喜。他的爱妃蹦蹦跳跳的,真是活泼可爱。


洗漱完毕,宝山过来了。三人一起用早饭。

“宝山,你怎么胖了这么多!”小凯吃惊的环视一圈。


“..银羌国的饭太好吃了,吃完又不动,不胖才怪呢。”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东拉西扯。


帆王吃好了,去朝堂议事。

“等本王回来。”帆王终究是不放心,安排了侍卫在一旁守卫。


“他终于走了。”宝山着急的说,“赶紧的吧,你信息里说你拿到球了,在哪呢快快..”

小凯拿出盒子打开,银色的鬼工球展露出来,宝山眼前一亮,“哈哈哈,太好了,凯子,我们能回家了!”


终于到了离开之日,小凯的心情反而说不清什么滋味。


他用手指沾染茶杯里的水,写下了几个字。


他一手拉住宝山,一手挑破指尖,对着鬼工球的纹路描摹。


山河变幻,再次醒来,却已是千年之后了。


.....



2023年,749局。


“袁老,他们回来了,我们要不要...”

“去做吧。”


连山镜内,帆王下朝后,却只余一间空空的屋子。

他下令搜遍银羌国,却连楼兰王子一片衣角也没找到。


他疯狂的炼化鬼工球,炼的走火入魔,楼兰和柔然两国趁机联合围攻银羌,他也不理。

银羌国尸横遍野,他却一把火把鬼工树屋燃尽。


他像是真的疯了。




与此同时,千年后的罗布泊。


助理望着突然出现的小凯宝山二人,喜极而泣。


竹林神奇的不再弯折,鬼工球消失不见了。


小凯迷茫的看着助理,“你哭啥。”


宝山也问他,“谁欺负你了,你山哥帮你出气!”


助理想起749局异能人士的嘱咐,“没事没事,我自己没事找事。好着呢。”


749局的人帮两人清除了球心届的记忆。前尘往事皆成空,一切归零。


小凯望向竹林,“这竹子长的够直的。”


他的脸湿了,眼泪不受控的往下流。


“凯子,你怎么也哭了?”宝山不解的问。


“...我也不知道。”小凯擦着眼泪。


“你们先回去吧,我一个人待会儿。”小凯坐在沙堆里,远眺着清澈的湖心低喃道。


心有点痛,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莫名其妙的有点难过,不,是很难过很难过。


一阵藏香的气息由远及近,他环视着竹林,没寻到源头。思绪飘飞,脑海里白茫茫的一片,心底发空,竟不知今夕何夕。


快点结束行程离开这儿吧,短时间内,他不会再来这里了。


罗布泊很美,美的让他不忍靠近。


这世间美丽的一切,总是孤独的。








番外



我是一颗球,从我灵智初开之时,就是一颗球了。

我羡慕身旁的树,树旁的花,花下的野草。

它们天天嘲笑我,说我圆滚滚的,连个腿都没有。

我躲在树洞里,悄悄的哭。可我是一颗球呀,球怎么长腿呢?


日日夜夜,我在冷嘲热讽中长大了。我潜心修炼,我的灵力也在进步。我的球心长出一个个互不相连的球洞。球洞里,是另外的世界。

我很好奇,于是试探的进去体验一番。

今天进来的,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太冷了,冷的我以为快要被冷风吹死了。

原本冬日天气不好的时候,我也很怕冷,只是我没有料到球心界的空间居然能那么冷。


寒风猛烈的吹向我,我的球体越来越僵硬,我要死了吗..

谁来救救我...


突然,一个小男孩走过来,发现了我,把我抱紧在怀里。


他摸摸我的头安慰,“小球宝宝,没事吧,跟我回家!”他瘦瘦小小的一只,怀里却那么温暖,那么炙热。

那是我一辈子难以忘记的温度。


小男孩跑回家的路上不小心跌倒了,手里的血流向我的纹路,那一瞬间,我和男孩的识海互通,我看见了他的一生。


无数雨滴在半空中凝结,照映出小男孩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小凯,早点回家呀。晚上有你爱吃的小面和糖醋排骨,爷爷亲手做的哦。”

“嗯!!”小男孩乖巧点头,他最爱爷爷了。


小男孩的家境不太好,机缘巧合当了一个公司的练习生,没日没夜的勤学苦练,练唱练的嗓子哑掉,他独自坚持了下去,终于熬出了头。


“小凯,今晚凌晨下班。你的动作还要练。”小男孩长大了。公司请的舞蹈老师教的动作发力不对,他凭借韵律感,在四肢绑重沙袋,自己摸索着一点一点的改。



别人练习一遍,他练习五遍,十遍。


他对着镜子,不厌其烦的拉伸。


男孩每晚睡前勤恳的练习吉他,练的满手老茧。


他想给粉丝展示他的成果。


他的努力让他鹤立鸡群,和自带背景的孩子们格格不入。


“小凯,发几张自拍,你的弹唱效果不好。这次算了,下次发吧。”


男孩站在经纪人面前,隐藏起浓浓的不甘。他知道为什么。他翻唱的歌,公司不舍得花钱买版权。


男孩挺直了背,什么都没说。他的原创被无数次打回修改,早已没了下文。公司领导说,他的唱跳一般,不配当主唱和主舞。所以他一直拼命练习,从不停歇。


回家后,男孩躲在哆啦A梦被子里,无声的流泪,哭的纯粹的桃花眼变的红红的。枕边的小螃蟹玩偶被他的泪浸湿了蟹钳,他抱着它,好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男孩嘟囔着,“小螃蟹们,不要怪我呀..”.


那一年,男孩十七岁。


小球球心疼的看着男孩的蜕变,很快,他要高考了。


经纪人嘲讽的声线重复在长成小少年的耳边响起,“小凯,你的通告排到了明年,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考个什么?”


“领导给你安排了国外的学校,免试。机不可失,你得好好珍惜,知道吗?”经纪人在安排别人行程,忙里插针的对他挑挑拣拣。


“我会高考。”小少年坚定应道,这是他的人生,除了他自己,谁都决定不了。


他像个小傻子,一个人在教室的小隔间里吃睡,苦读了近一个月。有时学的劲上来了,忙的饭忘记吃也不觉得饿。


他成功了。


小球激动的抖了个圈,仿佛能感同身受他的喜悦。


....


少年很快蜕变为青年,小球看着他,遇见了一个导演。


“郭导和我对角色的理解,不谋而合。”小凯在和一个很有魅力的成熟男人聊天,品酒,约会。它看着两个人之间的氛围逐渐暧昧。


小球懵懂的看着他们接吻。


它沮丧的耷拉下去,瘫软成椭圆的小扁球。


“好想他能亲亲我....”


它为什么不是人?一颗小破球,什么都做不到。



直到有一天,它遇见了一颗树妖。树妖苍老的声音徐徐响起,“小球妖,赠与我灵石,我能实现你所有的欲望。”


“真的吗?”小球忐忑的扭扭捏捏,不敢相信。“我想变成人。”


“当然可以。给我...”树妖不给他反悔的机会,粗糙的枝丫伸向它的球心,掏空了它。


“啊!”小球剧烈嘶吼,疼的仿佛整颗球被碾碎。


它被包裹在枝丫里,生出一丝丝银色的茧。


它,终于心怀期盼的变成了他。


它变为小凯喜欢的样子,用树妖教的妖法穿越球心界,来到小凯进入的空间里。


他叫他帆王。他知道小凯喜欢帆这个字,那便这么叫吧。


他看着小凯明明不会勾引却假装勾引他的模样,心都被他化作了一团。


他和他水 乳 交融,沉沦 欲 海。他不想让楼兰和柔然两国找到他心爱的小王子,于是只能求助于树妖。树妖让他如何做,他便那般做了。


他以为小凯不会生气。


为什么?自己明明长着和小凯缠绵的人一模一样的脸,他为何偏偏弃我而去?


他想不明白。


他耗费大半灵力杀了树妖后,把所有的鬼工球吸食炼化,为己所用。却怎么炼都炼不出通往小凯那世的球心界。


他越来越疯狂,炼的黑发变白,逐渐入魔。


楼兰和柔然两国士兵杀入银羌,屠杀遍野,他一点感觉也没有。


他突然觉得无趣。便设下结界,封闭了银羌所在的岛屿。


他炼制出小凯和帆王在银羌国的情境,从睁眼看到入睡,第二天再看,周而复始,不止不休。










































































































































评论(8)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