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弦

wb id someonehowyouknow

圈地自萌 禁止搬运 所有内容皆为虚构

爱他所爱

(也是笼中鸟完结篇,接上篇。帆凯的文基本能连着看。all虚构all) 




电影《艺术品》剧本围读现场。


“谢谢导演,我明白。”小凯满足的粲然一笑,艺术品的原有剧情线是他喜欢的走向。


“后天转场凯瑞国拍外景。”导演一锤定音,小凯心中微动,惊讶的眸光飘向导演。


助理明明跟他说的是,郭帆插手改变了原有拍摄基地的选址,还要追加投资建设拍摄基地。


导演趁人不注意跟他使了个眼色,“年轻人嘛,要有对角色的独立新追求和新想法。要赢过老一派呀。”


小凯心领神会,他的心里暖乎乎的,看来老狐狸还是在蛮在意他的意愿嘛,愿意放他出国拍戏。


午后,小凯本想和郭帆一起吃个饭,没想到突然收到了周董的视讯电话。


他眼睛一亮,蹭的蹦起来秒接,欢喜的不得了。


“小凯,明晚要不要来我香港演唱会玩。”


小凯明媚微笑回道,“真的吗杰伦哥?”


“当然真的啊,来不来。”杰伦好笑的看向青年惊喜的脸,小凯一嘴小白牙在镜头里一晃一晃的,把牙套都乐出来了,他开心的眼睛都眯成条缝,像只打哈欠的小猫。


“我这就准备,谢谢杰伦哥!”小凯坚定的握紧双拳,模仿海贼王的手势,向周杰伦比了个中二的小心心。


周杰伦摇头一笑,这孩子,还是那么喜欢他,和他说话的语气不自觉的变嗲。跟他小孩一样的活泼可爱。


....




郭帆在超市多买了颗葱头,切的碎碎的,挤眉弄眼的弄的眼眶通红,算算时间,小凯马上回来。


他花费半天时光做出一桌子拿手好菜,准备和宝贝美美的度过下午。他提前打听好了小凯下午和晚上没有通告。


最重要的是,他网购的衣服到了...


“嘿嘿....”郭帆对着没拆封的快递箱傻乐出声,一会儿小凯见到他为了电影让步到这么委屈的地步,一定心疼他心疼的不要不要的,他就可以趁机酱酱酿酿...


“叮铃~~”


郭帆吸溜一圈被葱头辣的眼泪鼻涕,点开微信,是宝贝给他发语音了。


“对不起帆哥,我下午要去杰伦哥的演唱会,走的急,你别等我先吃吧,等我回来陪你。”


“...”郭帆不敢置信的直直盯着屏幕,眼睛瞪的像铜铃,心中复杂难言。


“他就那么重要?你知道我等你等多久吗?”郭帆一气之下直接发了出去。


“...杰伦哥对我当然很重要,他是我的偶像,我热爱他很多年,郭导。”


郭帆愤愤的抽纸巾抹脸,抹了一脸葱头味儿。


他想撤回却被眼泪糊了一脸,刚才他为了效果好连切葱头的手都没来得及洗,现下越抹越狼狈。宝贝这两天出国,突然去看演唱会,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唉...”郭帆违心的回复道,“宝贝刚才我一时气话,你别介意。香港好好玩,爱你么么哒^3^”


理所当然的没得到回应。


郭帆失落的想,俊凯宝贝在干嘛呢,宝贝有在想他吗...


...


另一边,香港机场。


春夏之季的雨温和细腻,小凯坐在车窗旁半闭着眼,微笑低哼着偶像的歌,心里美滋滋的。


没多久便到了演唱会场地,场外有摩天轮和游船,无数没买到票进不去的杰迷选择在场外听。


小凯打心里的为杰伦哥感到骄傲。


工作人员火速听从老板命令好的布置好细节,戴好工作证入场。


小凯穿着普通,低调戴着帽子跟唱,现场的氛围超好,他的杰伦哥唱歌好听,还是那么的帅...


手举应援棒举的酸了,他便换另一边举,他唱的太开心,差点忘记要互动了。


“小凯好久不见了,怎么还是这么帅啊!”点歌环节,杰伦在和小凯互动。


“杰伦哥整个的光芒把这都赵照住了,把大家都变的帅气,和漂亮!”


杰伦笑了,这孩子嘴可真甜,场内的好多歌迷也被他逗乐。


“是不是真的从小听我的歌长大的?”


“是,我等今天等了二十四年了。”


“那今天你想带来..?”


“今天我到香港的时候,雨下的挺大的,我在车上突然想到一首歌,叫做雨下一整晚。”


“来咯,我们合唱一下。”


——


“...街灯下的橱窗

有一种落寞的温暖

吐气在玻璃上

画着你的模样

开着车漫无目的的转弯

不知要去哪个地方...”


“哇他好帅啊....转音唱的太好听了吧..”

“tf里我就觉得他最会唱歌了!”

“他素颜还那么好看,怎么长得?”

“凯子哥绝b杰伦铁粉,这首歌偏冷门,他的唱法很周杰伦。”


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下,小凯似是屏蔽了周围的人,专注的看着台上喜欢了多年的偶像,虔诚的唱着。


——


“...闹区的电视墙

到底有谁在看

白杨木 影子被拉长

像我对你的思念走不完

原来我从未习惯

你已不在我身旁

街道的 铁门被拉上

只剩转角霓虹灯还在闪

这城市的小巷

雨下一整晚...”


小凯放松享受的唱完,柔软动人的纯粹音色流淌进了每个听众的心里。


于他而言,这是王俊凯二十几年的人生里程碑式的一天。


十年之前,他还是重庆街头的一个小孩,瘦弱矮小,扔在人堆里找不见的小豆芽。


这么多年,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


能走到今天,是他一点一滴靠努力得来的。


为了挚爱的音乐,他付出了太多太多,有很多不被知道的苦和泪,他都选择默默承受。



再等等...一定会实现他的所有愿望。


...


北京,5月13日凌晨。


郭帆延迟刷到了王俊凯的雨下一整晚视频,不自觉的嘴角微扬。


原来他是那么热爱音乐。


只要他快乐,就够了。


他喜欢做什么他都支持。


这世间,有什么比让小凯快乐,更重要的事呢?


快递箱终究没被打开,郭帆把衣服递给助理,“去帮我退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郭帆听到小凯空灵的浅吟低唱,跟被净化了灵魂似的,丧失了一切臣服于人类原始 yu 望 的想法。


他现在想做另一件事。


“x导,您那边有支主题曲,协调好人了吗?”


“还没还没,郭导您这是?”


“没什么。有个人推荐给您。具体的咱们等会儿细聊。”


郭帆连接好蓝牙音箱,反复听小凯的雨下一整晚。


他仰躺着双手举起手机打字,删了又删,改了又改。


“北京没下雨,我很想你。”


“我...想和你一起,听晚上雨落的声音。”


“我等你回家。”


男人的思念跨越山海,把冰凉的手机放在心口处捂热,带着笑意甜美睡去。


评论(6)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